【亞運】與韋永麗同場卻失釘鞋影響表現 陳佩琦:都怪自己大意

彭淬祺 @ UPower

接下來還有接力,不要灰心!

【Upower雅加達直擊】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田徑賽事周六(8月25日)晚展開,初戰亞運的「德望飛人」陳佩琦於女子100米初賽登場,在「中國女飛人」韋永麗身旁作賽的她本來是懷著興奮的心情出戰,但可惜賽前遺失釘鞋,嚴重影響出賽心情,最終跑出11秒97,未能晉級準決賽。

陳佩琦 本網記者攝

「我跑前遺失了釘鞋!我怪自己大意,將釘鞋放在地上,被韓國隊教練誤取,直至入召集室換釘鞋才發現。為了找回釘鞋,我在開賽前就跑多400多米,結果都是收不到。」對於跑手而言,釘鞋可謂「最佳拍擋」,開賽前最後一刻遺失,對出賽的心情絕對有莫大的影響,她說:「幸好隔邊的跑手借釘鞋給我,剛好大小又適合。」

幸好佩琦賽後有韋永麗安慰 本網記者攝

其實,佩琦賽前並未有想過可晉級準決賽,不過後來發現只要跑出訓練的水平就有機會,加上早前訓練狀態上佳,令她重拾過關的決心,可惜賽前「大頭蝦」令她陣腳大亂:「賽前最後一刻發生這樣的事,很難平復心情比賽。只可以怪自己大意,導致跑不出預期的時間。」

本網記者攝

有機會與去屆亞運金牌韋永麗同場作賽,本來是一件值得興奮的事情,但未能抱著開心的心情與其較量,對佩琦而言是一個遺憾:「剛剛的狀態好像即興落場跑一樣,很想再跑好一點,知道自己與她的差距都好...」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