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噪音高達80分貝 伍家朗不敵地獄主場 男單8強止步無緣銅牌

吳家祺 @ UPower

心理壓力加上噪音騷擾,令到伍家朗無奈8強失手。

本網記者攝

【UPower雅加達直擊】香港時間周日(8月26日)上演羽毛球男單8強賽事,香港隊球手伍家朗在男單8強率先鬥中華台北選手周天成,隊友黃永棋緊接鬥東道主印尼球手基士堤。伍家朗在首局原本多次領先,但卻被周天成一口氣連追5分,雙方打成17:17平手,之後關鍵幾分都被周天成拿下,令到伍家朗以18:21先輸一局。第2局家朗與周天成繼續拉鋸,但家朗接戰下來仍然失手,以18:21再輸一場,無緣打入4強繼而穩奪銅牌(不設季軍戰),與頒獎台緣慳一面。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現場聲浪強勁。 本網記者攝
現場實測,聲浪高達81分貝,如同巴士行駛的聲音。 本網記者攝

家朗表示,今場輸在心理質素上未夠老練:「因為被後追有壓力,在控波及底線的處理做得不好,首局被連追5分影響了氣勢。總結來說,周天成在亞運路途晉級硬仗多打起狀態,自己雖然比較輕鬆入8強,反而未算最好。總括來說,在部署亞運的長時間規劃也未夠好,需要檢討重來。」

由領先變落後,家朗指今日發揮未如理想。 本網記者攝

今日在雅加達會展中心的羽毛球館有大量觀眾入場,而且東道主印尼球手基士堤上陣令到現場聲浪吵耳,經過手機軟件計算高達80多分貝,是巴士在路上行駛的聲音級別,令到球場變成吵耳的「地獄主場」。家朗表示,這些聲浪的確有影響球手作賽:「因為太嘈,難用聲音判斷,自己有時聽不到打波的聲音,的確有所影響。」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完結亞運之後,家朗表示會反思弱點,一步一步埸來:「如何應付心理壓力?應該在逆境時回想自己本身的打法,不要有好心急想贏的念頭,諗得太多反而會有壓力。」24歲的家朗又指,未來會先以各項賽事的4強及決賽為目標,一步一步求進,然後搶積分爭取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