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港亞運泳手聯署:譴責媒體失實報導為團隊帶來負面影響

馬菲爾 @ UPower

一直沉默的一眾香港亞運泳將,出聲了

有關香港游泳代表隊選拔資格問題,早前被個別香港媒體炒作得沸沸揚揚,矛頭直指香港業餘游泳總會及港協暨奧委會,更點名牽扯到數名男子泳手,在事件中一直保持沉默的香港游泳隊泳將,在完成亞運會比賽後,周日(8月26日)傍晚打破沉默發表聯署聲明,強烈譴責某本港媒體失實報導、斷章取義,未能反映事實之全部並導有誤導之嫌,更嚴重打擊團隊的士氣,為團隊帶來負面影響。

吳鎮男Facebook page圖片
Facebook截圖

多名為香港征戰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的港泳隊泳將包括施幸余、陳健樂、歐鎧淳等,以香港亞運游泳代表隊名義發聯署聲明,題為「強烈譴責某本港媒體失實報導」,內文如下:

就近日有香港本地媒體針對個別香港游泳運動員入選資格的報道,我們都一致認為該報道斷章取義,未能反映事實之全部並導有誤導之嫌。

亞運會是四年一度大賽,我們每位都在全心備戰為港爭光。個別傳媒在比賽期間的失實報道,抹煞入選運動員一直以來的努力之餘,更嚴重打擊團隊的士氣。 部份成員更因此分心以至未能專心應付比賽,為我們團隊帶來負面影響。有關該媒體的惡意中傷,更加嚴重影響香港游泳隊的聲譽。

我們為此表示強烈不滿,特此予以強烈譴責並保留追究權利。

歐鎧淳 本網記者攝
陳健樂 本網記者攝

香港游泳隊在今屆亞運會取得1銀2銅。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