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想過離開﹗還是回來﹗ 蘇炳添:把退役報告打了

喬若鳯 @ UPower

何解,蘇炳添要繼續戰鬥?

「一個運動員不可能永遠擁有巔峰狀態,對我來說,只有一瞬間屬於自己的時刻,就很滿意。」中國飛人蘇炳添成為雅加達巨港亞運,男子100米跑「飛人大戰」的勝利者,填補了人生空白,從未在大型運動會揚威的這位廣東名將,亞運會奪金成為他的第一次。

AP圖片

9秒91是蘇炳添擁有的男子100米跑亞洲紀錄,8月29日將會步入29歲的他,把自己所造的時間看得很淡然,「中國飛人」就是要金牌。沒有這個目標,也未必能堅持。

AP圖片

「去年就打算退役,把退役報告打了,真的是一名退役的運動員。」為甚麼很多人說,蘇炳添退役還可以繼續跑?他道出了原因。「暨南大學對我的支持和幫助,沒有他們的話,今年所有成績根本不存在。」

AP圖片

東京奧運兩年後就來,蘇炳添的寄語是,中國要薪火相傳。「現在的短跑速度,整體是提高的,不論中國還是日本,卡塔爾還是沙特,幾個國家都提高到10秒左右的水平。未來兩三年,不光是我們老運動員繼續,年輕運動員也要跟著著我們的腳步,我們也跑不了多少年,未來日子還要靠他們。」

AP圖片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