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金牌師姐趙詠賢喜見師弟成材:開心過自己得獎

吳家祺 @ UPower

大家記得趙詠賢是在哪一年拿到亞運金牌嗎?

本網記者攝

【UPower雅加達直擊】2018年8月26日,妮高在35歲生日時拿到個人第5面亞運女單金牌,仍然可以有高水平演出,她的唯一一次斷纜就是2002年釜山亞運被趙詠賢拿到女單金牌,難怪趙詠賢這次萬中無一的金牌仍然為人所傳頌,輾轉帶起了歐詠芝、陳浩鈴、李浩賢、歐鎮銘等後輩接觸壁球。

16年後,已經成為教練的趙詠賢在雅加達見證男將歐鎮銘、李浩然包辦男單金、銀牌,這位大師姐也為他們感到高興:「其實他們在4強打得非常好,最後包辦決賽席位,證明已經是收成期,真的是一大驚喜。其實不止運動員要有平常心,作為教練也要有這種想法,冷靜鼓勵他們及提供策略意見去比賽。」

本網記者攝
應屆亞運冠軍妮高及歐鎮銘。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女子組教練趙詠賢笑說,看到師弟們拿取獎牌特別高興,證明男子隊不會讓女子隊專美:「李浩賢、歐鎮銘由青少年開始,花了8至10年以上慢慢捱上來,都今日可以成為獨當一面的王者,看到他們成材得到獎牌,感覺是開心過自己攞獎牌。」

看到昔日勁敵妮高仍然在作賽,趙詠賢不諱言有一點技癢,也佩服對方多年來仍然處於高峰:「論經驗和實力,妮高仍然是一線,但香港隊女將已經有力和她周旋,希望稍後團體賽可以有好的發揮。02年的亞運金牌之戰當然難忘,但事隔多年已經沒有從前那麼激動了。反而是見到男子隊今次有成績,感覺是雙倍開心。」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男子組教練簡化謙是1998年曼谷亞運單打銅牌得主,這位大師兄說過了20年時間,自己仍然在圈中作戰,很高興可以見證到這個歷史時刻:「我嘗試將自己的經驗貫輸給後輩,讓新與舊互相交流。李浩賢、歐鎮銘、葉梓豐都是有才華的球員,希望他們在團體賽再進一步。」

兩位亞運冠軍合照。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3位亞運壁球獎牌得主李浩賢(左起)、簡化謙、歐鎮銘。 本網記者攝

簡化謙說,80、90年代是壁球運動未算最受歡迎,但時至今日已經普及不少:「我在1992年拿了亞錦賽金牌,98年拿了亞運銅牌,這些獎牌吸引更多人投入壁球運動。連同李浩賢及歐鎮銘,現在我們有3位亞錦賽冠軍,也有3面亞運獎牌,希望這些故事可以吸引更多人投身壁球界,一同感受這項運動的魅力吧。」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壁球隊上下一心如同大家庭一樣。 本網記者攝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