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美女車手馬詠茹首奪獎牌:突然之間踩快咗

吳家祺 @ UPower

恭喜馬詠茹登上頒獎台!

本網記者攝

【UPower雅加達直擊】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的場地單車賽首天,各國好手聚集在雅加達國際場地單車館較量,包括李慧詩、馬詠茹及李燕燕出戰團體爭先賽。

本網記者攝
李慧詩及馬詠茹初賽刷新港績。 本網記者攝

初賽李慧詩加馬詠茹踩出33秒484以第2位入決賽,決賽由馬詠茹拍李燕燕踩出35秒024,不敵中國隊鍾天使及林俊紅的33秒118,最後得到銀牌,但仍然創造香港場地單車界的歷史。看著特區區旗飄揚徐徐升起,李慧詩及馬詠茹認真地細味這一刻,然後加上李燕燕三位選手拿著獎牌上台補合照,眾人表現非常興奮。特別馬詠茹不時拿著獎牌考量,彷彿不敢相信是事實。

本網記者攝

馬詠茹近期感冒不適,但這個狀態上場仍然有突破,她說做運動員就是要克服難關。只是,她說自己在一個月前真的沒有想到會踩入三甲:「如果一個月前問我,一定無諗過,上場之前想拿第3,這是最初的目標。拿第2,係需要大家配合得好好。」

初賽33秒484,馬詠茹頭圈踩出19秒504,李慧詩發力完成,這個時間甚至刷新了李慧詩及李燕燕去年34秒522的香港紀錄。馬詠茹說在香港訓練時做過相似時間:「香港有做過這時間,但非正式比賽及電子計時。其實這個亞運場地踩出來感覺都快,加上現場氣氛好好,自己緊張,自然再做好一點。」

本網記者攝

「這個月快了差不多1秒,今日踩出的時間是亞洲前3。短距離運動員係咁,忽然間會踩快咗,這是訓練累積然後爆發。8月8日還是踩19秒9,現在是19秒5,突然之間就踩快咗。」拿著獎牌甜笑的馬詠茹說。

本網記者攝

第一次參加亞運就有牌,暫時放下學業的馬詠茹說:「不是放棄讀書,是暫時擺低,這個決定無話正確與否。其實點做都不會後悔自己做過呢個決定,現在有好成績是bonus,也是一個肯定,令我望著兩年後的東京奧運奮鬥。這塊牌未知如何處置,回香港再想吧。」

馬詠茹(中)在團體爭先賽初賽與決賽都有上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