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全職3年初戰亞運有獎牌 單車港將李燕燕:估唔到夢想成真

吳家祺 @ UPower

夢想還是要有,萬一實現了呢?

李燕燕決賽落力踩。 本網記者攝

【UPower雅加達直擊】雅加達巨港亞運場地單車賽,馬詠茹及李慧詩在團體爭先賽初賽踩出33秒484刷新港績入決賽,然後沈金康教練換人出擊中由李燕燕及馬詠茹上場,最後以35秒024完成得銀牌,中國隊鍾天使及林俊紅的33秒118得金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隊年青車手李燕燕說,在昨日開會時的決定是沒有派她上場,但是她心底未有放棄過上陣的念頭:「其實比賽未完,我都覺得仲有機會出場,今天我也一早來準備好自己。原本訓練一直踩不了個個時間,但李慧詩及馬詠茹的組合忽然爆出來快過韓國隊,自己可以上場真係好開心好驚喜。原來只要你相信自己,最後真係會做到。」

本網記者攝

決賽踩出的時間,李燕燕說未是她心中所想:「我想踩再19秒5,但結果和訓練一樣未有突破,是有少少失望。但我會努力,希望之後做得到。」

本網記者攝

今次是隊友帶領她上台領獎,李燕燕說希望下次輪到她做領路人的角色:「我想提升能力,下次是我帶隊員拿獎,不只是今次隊友帶我領獎。無論是Sarah、Vivian、沈金康總教練、短組教練,他們都幫助我,特別是Sarah多次講到想要讓我上場,最後我真的上場比賽了。」

賽前緊張,但深呼吸後調整後做出正常水準,20歲的李燕燕說希望下次更加好,用她的能力去幫助隊友。賽後在混合採訪區受到連番追問,李燕燕開心地說:「好開心可以上台拿獎牌,3年前轉全職,我想3年後來到亞運會,甚至登上頒獎台,估唔到最後夢想成真了。」如果真有幸運女神存在,這位女神也會眷顧努力不懈的人吧。

本網記者攝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