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手記】把握良機 我與Peanut的兩分鐘對話

彭淬祺 @ UPower

畢生難忘的兩分鐘!

【Upower雅加達直擊】作為一個記者,訪問是工作日常,大家都希望在訪問的過程中將腦海中想知道的問題都提出,讓自己更了解運動員,同時亦是讓讀者更能體會運動員的感受。但不知道是否《英雄聯盟》某些(中國隊及韓國隊)選手的身價問題,每個選手的訪問時間只得大約兩分鐘的時間。

採訪韓國選手的機會絕對是千載難逢。 本網記者攝

周一(8月27日),小記全日都在亞運的電競場館Mahaka Square發掘不同的新鮮事,正當我在忙裡偷閒抽出15分鐘食午飯回到場外時,剛巧遇上韓國媒體與韓國《英雄聯盟》戰隊的選手逐一拍攝訪問,而我亦硬著頭皮上前,以英文詢問韓國隊的領隊:「我可以與Peanut作簡短的訪問嗎?大約三分鐘時間。」

基於我深信「大魔王」Faker會是各媒體的「追擊」對象,所以我將目標放在當時仍未於亞運上陣的Peanut身上。幸運的是,韓國隊的領隊答應於韓國隊當日打完最後一戰(對哈薩克)後,給我三分鐘時間。

Peanut 本網記者攝

得到領隊的答允,小記懷著興奮的心情,期待著韓國隊最後一戰的結束。為甚麼興奮?原因好簡單,因為訪問韓國選手的機會是千載難逢,如非親身採訪國際賽事,在香港的我們要採訪韓國選手機會近乎零。

本網記者攝

終於等到韓國輕取哈薩克,而剛好Peanut亦在該仗亮相,我隨即思考的不是該問的問題,而是「語言」。相信平日有留意LCK(韓國賽區)的觀眾都知道,大多韓國選手都不精於英文,甚至簡單對答都可能有困難,如果連對話都未能,談何訪問?

幸好Peanut走在我面前時,他身旁剛好有個職員可以幫忙翻譯,而且身旁無任何媒體採訪Peanut,所以可算是「全球獨家」。談到離開SKT後再一次與「大魔王」Faker合作,Peanut指:「去年已經有跟Faker一起打遊戲的經驗,所以再一次合作感覺很好。」首次來到亞運這個大型綜合運動會的舞台,就連見慣「大場面」的Peanut都感到壓力,「不過這些壓力會帶給我動力,讓我更努力表現得更好。」

再次坐在Faker(右)身旁的Peanut 本網記者攝

畢竟是亞運會,Peanut代表的不再是任何一支職業戰隊,而是穿上印有韓國國旗「太極旗」的隊服出戰,「穿著國家隊的隊服,感受到更多的責任感。」這份責任感,驅使Peanut努力作戰,目標只有亞運金牌。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