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鄧謝配」不敵中國隊摘銀 謝影雪帶淚謝家人:打得不好都支持我

吳家祺 @ UPower

有家的孩子像個寶?

本網記者攝

【UPower雅加達直擊】香港混雙羽毛球組合,一對左手將鄧俊文/謝影雪歷史性殺入決賽面對中國鄭思維/黃雅瓊,結果以8:21、15:21不敵對手。二人在比賽中失誤較多被對手壓制,結果以銀牌畢業,但仍然為香港羽毛球隊寫下亞運歷史新章。

賽後,「鄧謝配」在混合採訪區接受採訪,謝影雪表示自己昨晚突破4強之後太過興奮,睡得不太好而恢復差,加上決賽一落場速度比起對手慢一點,結果很快就被拉開比分。「鄧謝配」6月上過世界排名第2,現時世界排名第4,但是今場面對世界第1的鄭思維/黃雅瓊仍然無能為力,謝影雪解釋道:「我們平常發揮穩定,但面對高手要打出超水準、110%,這個狀態我們卻不是太穩,面對一、二號種子投入度不夠快。」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鄧俊文昨晚返回了選手村休息,他說今場感覺不夠集中:「可能頭幾拍處理不好,很快被人打開比分,氣勢跌了下來。之前也試過這樣,但會很快令自己興奮點再投入比賽,但今場感覺精力不夠,提不起速度迎戰,不是十足水準。」

雅加達巨港亞運的羽毛球賽已成過去,港隊最後以一面混雙銀牌作結,謝影雪指今次過程都很難忘:「一開始目標是4強,自從拿過世錦賽銅牌信心增強後,今次亞運有牌也是達成目標。但如果未來再對上中國隊,要再研究前列球手打法,然後改善本身弱點。對手是好穩定在高水平發揮,我們有時是一場好、一場未必好,下一步先要穩定地發揮高水平演出。」

未來幾年,這兩對組合會繼續為東京奧運的目標相鬥。 本網記者攝

訪問末段,謝影雪感謝香港親友及香港市民支持,whatsapp或者Facebook share 文章都為他們打氣。但除了這個之外,謝影雪忽然感觸落淚:「多謝一些在我們打得不好支持我們的人,特別多謝屋企人,打得不好都支持我,這樣才是難得。家人有時真係好關心我們打得好不好。還有男朋友,當大家都叫我們衝金時,他說了一句『其實你已經做得好好了』。」謝影雪一邊訪問感觸落淚,一邊又要用揮走現場的蚊,場面頗為尷尬。當她流淚時拍檔鄧俊文在苦笑,然後他送上一張紙巾讓阿雪抹淚,一顯男士風度。

本網記者攝

雖然拿到亞運混雙銀牌,但鄧俊文說其實沒有時間慶祝:「9月8日已經再去超級賽,沒有太多時間特別慶祝或者放假,休息一兩日又要讓身體恢復,然後重新出發。」謝影雪雖然笑說終極目標是做少奶奶,但下一步還是要打好羽毛球:「保持在比賽打入4強、有種子排名,然後主要目標也是2020東京奧運入場劵。」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