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香港女乒不敵朝鮮得團體銅牌 未能追平「孖寶」年代最佳戰績

胡嘉宜 @ UPower

好可惜......

【Upower雅加達直擊】香港乒乓代表隊在雅加達巨港亞運得到女子團體銅牌。李皓晴、杜凱琹、蘇慧音,四強對抗朝鮮,結果場數輸0:3,在不設季軍戰的情況下,港隊自1998年之後,相隔20年,再次取得女團銅牌,但就仍未趕上「乒乓孖寶」齊寶華、陳丹蕾在陣年代、打入亞運團體決賽的成績。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五場三勝制的四強賽,香港由李皓晴打頭陣,遇上里約奧運女單銅牌得主,擅長削球的金頌伊,處於下風,雖然在落後兩局10:12、2:11的情況下,第三局贏11:4,但第四局仍輸6:11,局數輸1:3。

本網記者攝

落後一場的港隊,第二場由杜凱琹鬥車孝心,局數兩度落後下追和,杜凱琹前四局比分為8:11、11:7、8:11、11:7,但到決勝第五局,雙方鬥到刁時,杜凱琹結果以12:14落敗。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隊派出蘇慧音第三場鬥金娜荷,遇上同一情況,同樣局數兩度落後下追平,蘇慧音前四局比分為9:11、12:10、3:11、11:9。戰至決勝第五局,蘇慧音未能好好把握,最終輸6:11,港隊場數0:3告負,在不設季軍戰下得銅牌,雖未追平隊史最佳亞運團體戰績,但已是近兩代球手首次取得亞運團體獎牌。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