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李慧詩抽外檔飆速衛冕競輪賽 三屆亞運取四金香港史上最強

吳家祺 @ UPower

恭喜李慧詩﹗爭少少李海恩就拎埋銅牌,咁就完美喇

【Upower雅加達直擊】縱然決賽中後段一度陷入「坐包廂」的不利位置,但香港單車隊的「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場地單車女子競輪賽決賽最後1圈,仍憑其準確判斷、果斷抉擇抽出外檔,再發揮驚人的加速能力一舉超越勁敵鍾天使,在這個4年前揚威仁川的項目衛冕,而隊友李海恩也在末段力追,以毫釐之差僅未能上頒獎台,否則將成就港單車隊歷史性兩人獲亞運場地女子短途項目獎牌的佳話。

本網記者攝

去年在亞洲室內運動會後「休戰」、過了3個月全職學生的生活後,李慧詩在今年1月回歸賽場,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算是通往東京奧運的路途上其中一站,在周二(8月28日)上午的第1圈賽事,李慧詩穩當地首名晉級第2圈,下午的比賽雖然跟韓國的趙善英差點因爭位有所碰撞,但亦有驚無險地以小組首名入決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第2圈比賽後不到1小時就上演決賽,6名決賽車手中港隊有李慧詩、李海恩,中國鍾天使、林俊紅,韓國李慧珍、趙善英,形成港、中、韓三隊之爭,比賽開始李海恩、李慧詩分別在第2、3位,待領騎電單車離開賽道,激戰亦展開,前段趙善英、李海恩稍拉開距離,而緊盯李慧詩的鍾天使就在比賽餘2圈多時先行加速,形成李慧詩「前有李海恩、右方有鍾天使」的局面、不利衝刺,比賽餘1圈李慧詩尋找空位並成功抽出外檔,此後已成無人能阻地發揮其驚人衝刺力,一下子超越鍾天使,雖然李慧珍力追但仍難阻「牛下女車神」衛冕,李海恩在後段窮追鍾天使,僅差少許就搶走銅牌。

本網記者攝

李慧詩在2010年廣州亞運取女子500米計時賽金牌,這是她首面亞運金牌,2014年仁川亞運就取女子競輪賽、爭先賽金牌,周二衛冕女子競輪賽,就是其亞運第4金,超越了累積3金的單車名將黃金寶及桌球名將傅家俊。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