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李慧詩談衛冕競輪賽:能力經驗更勝對手

吳家祺 @ UPower

內檔抽出外檔加速過人,今日的李慧詩表現淡定又成熟。

李慧詩慶祝獲勝。 本網記者攝

【UPower亞運直擊】雅加達巨港亞運女子場地競輪賽,衛冕的李慧詩在決賽惡鬥中國鍾天使、韓國李慧珍及隊友李海恩等5名車手,開賽初段李慧詩一度被夾在中間,但是她在末段把握機會抽出外檔加速過人,用絕對速度壓過對手心快李慧珍一點衝線,成功拿下金牌,也是香港代表團今屆亞運第4金。中國鍾天使得季軍,香港李海恩得梗頸四。

李慧詩說參加大型賽事最重要是心理平穩,她參加了3屆亞運會,自言今次的能力是勝於對手:「今屆的能力比較強一點,第一屆(廣州亞運)參加仍然未夠好,第二屆同鍾天使差不多,今屆自己能力同經驗比起她們稍勝一籌,最重要是把握到機會爭勝。我好感恩同感動,去到現在還可以參加第3屆運動會,好多謝身邊好多朋友及家人支持。」

李慧詩一開始被夾在中間。 本網記者攝
把握機會從外檔抽出再加速。 本網記者攝
彎位過人後已經領先。 本網記者攝
末段衝刺。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搶先韓國李慧珍一步衝線,得到金牌。 本網記者攝

再次拿下金牌,賽後又與恩師沈金康擁抱,現在的李慧詩感覺已經洗去里約熱內盧奧運之後的疲累,感覺是重拾鬥志。談到她在3屆亞運會拿到4金創造香港運動員的紀錄,她說沒有想得太多:「都是盡自己全力去比賽,希望在爭先賽繼續發揮好水準。隊友李海恩今次在競輪賽得到第4,係有點不甘心,但如果吸收今次比賽經驗改善不足,未來在世界比賽或者奧運會就會有更好結果。更何況亞運會未完,期望她休息一天調整,收拾心情再戰爭先賽。」

隊友李海恩恭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團體爭先賽銀牌、競輪賽金牌,李慧詩指兩塊獎牌帶來不同感覺,但是最感動是隊友團結一致的心思:「昨日有馬詠茹跟我一起上台,今日她沒有比賽,但你感受到她和你一起作戰的心情,無論短距離或者長距離組都一起加油,是令人感動的事情。」

本網記者攝

連同男團追逐賽銀牌、女團爭先賽銀牌及競輪賽金牌,加上梁穎儀的女子20公里個人計時賽銅牌,暫時香港單車隊已經有1金2銀1銅。然而,李慧詩說亞洲單車界別競爭越來越犀利:「現在場地單車不再是中國及香港的世界,而是其他國家冒起來,韓國一直都很強,日本有一位選手受傷來不了,但他們整體本身都強,可以預期未來奧運積分賽會越來越激烈。希望香港隊繼續進步,有2至3人可以去到奧運會吧。」

本網記者攝
李慧詩與沈金康合照。 本網記者攝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