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港協回應游泳代表遴選 稱吳欣鍵未達標但獲委員同意提名

驀然 @ UPower

港協為日前既聲明作出補充......

就香港游泳隊出戰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的名單中,男子100米蛙泳人選為吳欣鍵與楊顯皓,而非在指定時達標期內最佳成績僅次於香港紀錄保持者杜敬謙的郭家輝,香港業餘游泳總會及港協暨奧委會周二(8月28日)再發聲明回應,其中,港協暨奧委會稱吳欣鍵、郭家輝在各自獲提名的項目都未達遴選要求,但遴選委員會討論後認為吳欣鍵能在去年的亞室武運取得不俗成績,一致同意遴選其參加亞運。

泳總在周二的聲明再次表示:港協暨奧委會沒有接納郭家輝及楊顯皓的男子100米蛙泳的提名,而吳欣鍵入選項目為50米蛙泳,因為避免浪費亞運每個項目可有2名泳員參賽之名額的前提下,在考慮了現有入選的泳員名單,本欲安排200米蛙泳入選的楊顯皓及400米個人四式入選的莫啟廸同時出戰100米蛙泳, 後又因100米蛙泳及400米個人四式的賽事均在同日進行,考慮到莫啟廸須出戰其入選項目400米個人四式,故此教練最後安排50蛙泳入選的吳欣鍵補上參加100米蛙泳。

港協暨奧委會的聲明則指,各遴選委員必需在遴選前以書面申報利益衝突,並在討論其有關的體育項目時需避席或不參與討論,並且不能投票,而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為是次遴選委員會的主席,在2018年4月24日討論游泳項目時已先行避席,完全沒有參予討論。

港協聲明 港協暨奧委會官網截圖

港協聲明指:泳總提交至港協暨奧委會的亞運會游泳隊提名名單中,郭家輝的唯一提名項目為100米蛙泳,而吳欣鍵的唯一提名項目則為50米蛙泳,兩者是提名於不同項目。遴選委員會按擬定的遴選標準(即港協上載至網站的文件),審視泳總提交的全部游泳隊員的個人成績。郭家輝所提供的最佳成績為2016年亞洲游泳錦標賽100米蛙泳(25位參加者中排第12名)並不達至遴選要求。

港協遴選準則 港協暨奧委會官網截圖

港協聲明續稱:吳欣鍵所提供的最佳成績為2017年亞洲室內武術運動會(亞室武運)50米蛙泳(34位參加者中排第12名)及4x100米混合接力(13支隊伍中排第6名)。雖然其成績亦未能達至遴選要求,但遴選委員會經詳細討論後,認為吳欣鍵由於能在亞室武運取得不俗成績,一致同意遴選其參加亞運。

就郭家輝其後透過泳總向港協提出申訴,港協的第18屆亞運會遴選委員會按其申訴理由及擬定的遴選標準再審視其申請,港協聲明稱:該泳手的申訴資料中,並沒有其最新成績或新訓練計劃提供以支持其申訴,最終遴選委員會維持原來决定,其參賽資格不獲確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