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獎牌得主「大頭妹」馬君正生於風帆世家 父母拍拖時搖帆共對

胡嘉宜 @ UPower

恭喜「大頭妹」!

亞運代表馬君正(左起)、何允輝、陳晞文、鄭俊樑。 本網記者攝

【UPower雅加達直擊】21歲的「大頭妹」馬君正在雅加達巨港亞運首奪獎牌,與拍檔何允輝贏走混合RS:One隊際賽銀牌,加上隊友陳晞文鄭俊樑的RS:X及女子RS:X獎牌,令到香港代表團再添3面獎牌。

馬君正在7歲開始已經接觸風帆運動,因為自小在赤柱海灘附近通處跑,被街坊冠以「大頭妹」之名。她在今次出發雅加達巨港亞運前夕談及她的故事,原來她是生於一個風帆世家:「我們全家人都玩風帆,我、弟弟及父母都是長年在赤柱海灘活動。父母當年拍拖一齊學風帆,聽講懷了我之後媽媽玩風帆都飛得好快。後來生了我和弟弟,他們停止玩風帆6至7年,後來又決定重新接觸風帆,結果令我們都愛上這項運動。」

本網記者攝
馬君正一家4口都玩風帆。 本網記者攝

由於接觸風帆,馬君正認識了香港隊前代表何智豪及他的爸爸何德明,可以說是自小在這個風帆圈子中長大。兩年前,啟蒙恩師何德明及最疼愛的嫲嫲在同一個月離世,令她頓感人生無常,但當時她仍然在歐洲比賽,只能強忍悲痛支撐下去。好像今次亞運會,因為突設了年齡限制(22歲或以下),原本出戰的兩位代表因為23歲而被卡住,輾轉輪到馬君正及何允輝成就獎牌。今次「大頭妹」得獎,相信兩位長輩在天之靈也會為小妮子的成就感到安慰。

本網記者攝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