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香港再添獎牌﹗梁峻榮「單車男子全能賽」摘銀

胡嘉宜 @ UPower

恭喜梁峻榮﹗

香港單車代表梁峻榮,在雅加達巨港亞運的「男子全能賽」,得到一面銀牌。

梁峻榮為香港在全能賽添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全能賽以四個項目分高下,梁峻榮在首項的捕捉賽得第七,獲28分;之後的配速賽得第二,得38分;第三項的淘汰賽得第五,拿下32分,三項之後累積100分,與哈薩克的薩哈羅夫並列第二,與榜首的橋本英也只有4分差距。

本網記者攝

進入最後的記分賽,100圈賽事,每10圈衝分一次,梁峻榮先在第3、4個衝分點,拿到代表第一的5分,一口氣拿到的10分,令他總成績一度升上榜首。不過,橋本英也之後亦在兩個衝分點中得到10分,令這位日本選手又搶回主導權,也薩哈羅夫亦拿到12分,令梁峻榮又回到第三。

本網記者攝

第七個衝刺點,梁峻榮得殿軍的1分,橋本則多搶5分,令記分賽完成七個衝分點後,橋本得119分,薩哈羅夫得112分,梁峻榮得111分。

本網記者攝

最後三個衝分點,千變萬化的形勢,第八個衝分點,總成績三甲選手無人能搶分;第九個衝分點,梁峻榮嘗試突圍衝超越一圈,再多搶1分,變成與次席的薩哈羅夫同得112分。

雙重分數的最後一個衝分點,梁峻榮繼續爭取機會,結果得到代表殿軍的雙重積分2分,結果在四項比賽過後,累積114分,以2分之差力壓薩哈羅夫得銀牌,橋本英也則以119分成功衛冕。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