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接力決賽前夕「失眠」﹗ 陳佩琦:興奮得睡不著

彭淬祺 @ UPower

期待一眾女將打破港績!

【Upower雅加達直擊】除了男子接力隊跑入雅加達巨港亞運決賽,由大師姐林安琪領軍的女子4x100接力隊,亦以45秒53躋身決賽。在初賽僅差0.03秒打破香港紀錄,一眾女將賽前都希望於決賽將舊紀錄改寫,然而在周四(8月30日)的決賽,她們只能跑出45秒73,得第八名。

陳佩琦(左) 本網記者攝

決賽之戰,香港女子隊同樣派出初賽陣容,由林安琪擔任起步的第一棒,夥拍三個「亞運初哥」梁筠宜、潘幸慧陳陳佩琦出戰。前一天只是四人第二次正式出賽,跑出的時間已經距離港績只差0.03秒,令梁筠宜前夕興奮得睡不著,「昨晚太興奮,閉上眼就想起接力的情景,心一直『卜卜』跳。」

梁筠宜 本網記者攝

睡不著的不單是梁筠宜,就連「德望飛人」陳佩琦都同樣失眠,「第一次經歷因為興奮而睡不著的感覺,不過幸好是晚上比賽,而且我都有晚一點才起床,所以都沒太大影響。」

「這麼大型的比賽都去過,以後已經沒甚麼可怕。」在初賽跑出的時間與港績僅差0.03秒,令佩琦對決賽有所期望,不過最終跑出的時間,是比初賽慢0.2秒的45秒73,令她都有點失望,但她很快就抱持樂觀的態度放眼未來,「我們還有機會的,我們是可以的!這次比賽證明,我們這個組合是完全有能力打破香港紀錄,只要再練一下,當這個大賽是一個很好的經驗,於未來的賽事一定會有更好的發揮。」

林安琪 本網記者攝

負責第四棒的佩琦衝線後,她人生首次亞運亦圓滿結束,經歷過被對手誤取釘鞋、差一點跑入複賽,接力跑出的時間又與港績非常接近。這一切好像過山車般的大起大跌,令小妮子有所成長。「這次比賽較我想像中淡定,我以為自己會好緊張、不斷出現失誤,但我只是在接力尾段因疲勞而有點崩緊。整體而言發揮都不錯,可以很快、很冷靜調整自己的心態,這一趟旅程,絕對令我有所成長。」

潘幸慧 本網記者攝

明年四月,港隊將出戰在卡塔爾舉行的亞洲錦標賽,她們或許會以同樣的陣容出戰接力賽,佩琦已經將目標放在八個月後的這場賽事,在接下來的日子積極訓練,冀到時候可以打破港績。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