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完成給自己的承諾 港棒十八年「老臣子」快樂告別

馬菲爾 @ UPower

「真係最後要停了......」

【Upower雅加達直擊】由球員到教練兼球員,上屆亞洲盃後本應與2名同期隊友一起告別香港棒球代表隊,但最終因傷缺少上陣機會而決定要多拚一屆,今年6月在亞洲盃東區賽獲得最佳二壘手後,曾健忠已完成對自己的承諾,周五(8月31日)為港棒出戰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名次賽最後一輪比賽後,18年港棒代表生涯劃上句號。曾經自覺與年輕隊友有隔膜,他努力將之消除、與隊友融洽相處,這天,他可以懷著快樂的心情,交棒予年輕人。

曾健忠 本網記者攝

「上屆亞洲盃東區賽,我本已決定打完就退下來,因為當時隊中還有2位同期隊友(吳毓明、梁宇聰),大家約定完成該屆比賽就不再打了。」造化弄人,在2015年的亞洲盃東區賽,曾健忠因傷沒有太多上場機會,倒是2位多年戰友分別獲最佳一壘手、最佳指定打擊的個人獎,這成為曾健忠拚至今年的動力。「我好開心他們獲獎,但同時內心好酸,所以看著他們站在台上,我就決定要多拚一屆,而今年6月的比賽,我也取得最佳二壘手獎,真正要完了。」曾健忠說。

本網記者攝

比賽之後,為港棒征戰多年的曾健忠哭了,不為輸波、只為不捨:「對手球員的力量、投打能力比我們好,過往對賽我們輸多贏少,自小我已是『喊包』,哭只因為不捨。輸波,打香港隊輸過無數咁多場,只是見大家努力、自己準備亞運也盡了力而不捨。」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卸下港棒代表身份,曾健忠又將與無數人一樣,專注為家人打拚。「要好好照顧家庭了。」他打趣笑說再打下去「老婆會殺掉我」:「有個5歲的兒子了,若然日日放工後都不回家,太太好辛苦。」不捨得在球場奔跑的日子,但來到告別曾健忠依然快樂:「看著年輕一輩打得好好,我可以放心了。過往我總是感到與年輕隊友之間有隔膜,近年我嘗試去打破,我覺得好成功做到,這是很開心的。」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