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壁球一姐」歷史首金!歐詠芝興奮落淚:這幾日心情好似坐過山車

彭淬祺 @ UPower

過去兩屆亞運,Annie分別贏得兩銀兩銅,今屆首次在單打無緣獎牌,心情低落在所難免,來到團體賽她都忍不住流眼淚,不過這次是因為金牌的興奮所帶來的眼淚。

今屆亞運香港代表團第七金 本網記者攝

【Upower雅加達直擊】今屆亞運已經來到尾聲,但港隊在周六(9月1日)仍有不少奪金機會。在壁球館中,香港隊於女子團體賽決賽迎戰印度,由22歲小將何子樂打頭陣,以局數3:1擊敗Sunayna Kuruvilla,及後上陣的「三屆元老」歐詠芝(Annie)亦成功把握機會,強勢地直落三局擊敗Joshana Chinappa,助港隊總場數2:0挫印度,贏得今屆亞運香港代表團第七金,亦是Annie征戰多年的首面亞運金牌,賽後她更興奮得哭成淚人。

本網記者攝

「其實我很少哭,就算以往贏都很少,但這幾日像坐過山車一樣,單打發揮失準,意外地輸掉。之後幾日都不斷提自己團體賽要發揮得更好,要讓人知道我是有實力。」過去兩屆亞運,Annie分別贏得兩銀兩銅,今屆首次在單打無緣獎牌,心情低落在所難免,來到團體賽她都忍不住流眼淚,不過這次是因為金牌的興奮所帶來的眼淚。

歐詠芝 本網記者攝

「單打自己打得不好,其實很失望。」輸波出局、無緣獎牌,固然失望,對於今年的Annie而言更甚,「我覺得今年自己狀態是最好的一年,所以都有懷疑是不是自己實力有問題,還是對自己太有信心。」

本網記者攝

Annie可以從谷底反彈,全靠胞弟歐鎮銘,「他贏得金牌對我是很大的鼓勵,而且他一直在我身邊支持我,不斷提醒我是有實力可以奪金。」五日後一眾女將又要出發到大連出戰世界女子團體錦標賽,Annie認為這面金牌令她們士氣大增,讓她們在大連繼續爭取佳績。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