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港團突破佳績令人鼓舞 望啟德體育園工程4至5年後完成

馬菲爾 @ UPower

要令到體育產業化、有經濟貢獻真係漫漫長路......

香港代表團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取下8金18銀20銅、為代表團亞運歷來最佳成績,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周日(9月2日)在網誌發文祝賀港團,稱突破的佳績奮勇拼搏的精神尤其令人鼓舞,同時亦指啟德體育園「設計、興建及營運」合約截標後政府共收到兩份標書,今年下半年可望批出合約,望4至5年後完成工程。

張建宗 資料圖片

張建宗在網誌中表揚了香港代表團在今屆亞運的多項佳績,包括8面金牌的得獎運動員之出色表現,與及眾多體育隊伍取得的歷史性佳績或成績突破,他寫道:「每一位出戰今屆亞運的港隊代表,背後都有一個勵志故事,他們各有所長,擁有面對成功、挫敗與挑戰的經歷。他們的體育精神,仍在我心中揮之不去。」

李慧詩勇奪2金1銀,3屆亞運累積5金 本網記者攝

「今屆亞運即將完結,港隊隨即凱旋返港,580名運動員為港爭光,成績亮麗,令人欣喜。港協暨奧委會稍後舉行祝捷會,讓大家一同為港隊歡呼,並讚揚出戰亞運的港隊創造香港傳奇一刻。」張建宗續寫道。

啟德體育園官網圖片
啟德體育園官網圖片

他又透露,啟德體育園的「設計、興建及營運」合約已於8月10日截標,政府共收到兩份標書,預計於2018年下半年完成評審和批出合約,並期望在2022至2023年間完成工程。

張建宗最後稱,奧運金牌得主李麗珊曾說「香港運動員不是垃圾」,時至今日他仍記憶猶新,本港運動員付出巨大的努力和無懼艱辛的堅毅,為目標和夢想奮發向前,衝破自己極限,香港隊的努力及佳績,標誌著香港的拼搏精神,青年人應視他們為學習榜樣。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