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元朗全新班底首戰有驚喜 郭嘉諾寄語本土新丁:行出自己的足球路

馬菲爾 @ UPower

元朗今季有唔少新面孔,估唔到第一場已經交到表現

去季後段因前景不明一度醞釀退出今季港超足球聯賽、最終仍能參賽但陣容大變的地區球隊元朗,新季首戰令人眼前一亮,不但新援基爾頓、慕沙表現對辦,初戰港超的香港五人青年隊前代表陳廣豪、嚴啟華也合格有餘,對陣去季三項賽事亞軍和富大埔更曾4度領先,最終打成平手,郭嘉諾坦言感驚喜,更讚賞陣中港超初哥稱:「我希望有更多這類球員冒起,走出自己的足球路。」

慕沙(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季登陸港超的慕沙、基爾頓首戰表現搶鏡,慕沙勤於跑動、頂上功夫與射門能力都甚佳,基爾頓勝在夠活力也有突破能力,而慕沙是役就有1球進帳,初戰港超的陳廣豪與杜馬思及卡立也各入1球,大埔就有陳肇鈞、杜度、伊高沙托尼與勞高入波。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大埔去季是聯賽亞軍,多場比賽表現出色,我們有限資源下陣中好多新球員甚至是第一次踢超聯的年輕人,所以表現算不錯了,尤其是能入四球。」不過,郭嘉諾亦留意到球隊入第1、4球後都是2分鐘後即被追平:「入波後好快被追回,所以心態調整要更好,而球隊過往進攻、防守有少許分開兩截的情況,這也是踢法使然,我也努力調整之中,希望中場防守要更好。」

本網記者攝

郭嘉諾形容球隊是役表現有驚喜,只是未能控制到對方箭頭勞高、伊高沙托尼,他說:「如非嚴啟華太早抽筋,球隊防守會更硬淨。」而對於一班本地新丁,他也感到滿意:「嚴啟華與陳廣豪此前是五人足球代表隊成員,也效力過港甲晉峰,我跟他們談過,都知况兩人有想踢職業足球的心,只等一個機會,陳廣豪踢得很好,比賽末段我也讓黃本煒上陣汲取經驗。希望年輕人靠這個平台表現自己,像廣豪、啟華都有能力,希望有更多這類年輕人行出來,跟家人說『我想踢職業足球』,然後走出自己的路。」

本網記者攝

「開季第一場比賽,我知道對手應不滿意結果,而有分落袋對我們是好事,下場對理文要做好防守,希望再有成果。」郭嘉諾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