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種坐姿很傷身 為了身體女人們要記得改坐姿

Foreverfit @ UPower

女人們想要保持身材嗎?估計百分之九十九的女人們都想,當然想要達成目的是需要應對法子才行。小編提醒,坐姿和身材的好壞很有聯系,若是坐姿錯誤的話,不僅會讓你的身材變形,甚至還會傷害你的身體。這樣一來,你不僅失去了好身材,而會失去健康,實在是太不值了。所以說,女人們要記得而改善錯誤的坐姿喲。

網上圖片

哪些坐姿傷身體 女人要怎麼坐 女人怎麼坐比較好

這三種坐姿很傷女人身

  1、癱坐,一副懶洋洋的樣子

設計圖片

這種坐姿很多女人都有,就是整個人彎著腰癱坐在椅子上,然後自己後背的中部抵著椅子的靠背,再者兩只手前伸到桌子上。一只手握著鼠標,而另一只手則敲打著鍵盤。

這類坐姿是很多女白領沒精神的時候常用到坐姿,這樣坐著自然要比正襟危坐要舒服、輕松許多。可是這樣做對腰部可不好,很容易導致腰疼的喲。

  2、長時間一只手放於桌上

設計圖片

一般來說,女人們想要用電腦工作的話,自然是兩手敲打著鍵盤完成工作。但是有一種女白領卻例外,她們就是會繪圖員。她們操作的時候,往往通過鼠標進行操作。所以,她們總是一只手搭在鼠標上面,不斷點擊著鼠標。累的時候時候,就喜歡佝僂著腰,將椅子拉近桌子,然後要後背中部靠在椅背上。

甚至還有的女人喜歡後仰著將背部靠在椅背上,歪著頭看電腦用一只手操作鼠標。雖然這種坐姿很放松,可是小編提醒,這會讓背部一直抵在椅背上,從而造成背部疼痛的。

哪些坐姿傷身體 女人要怎麼坐 女人怎麼坐比較好

  3、將臉貼近電腦屏幕,將兩個肩膀聳起

網上圖片

這一種坐姿往往是一些近視的女人或者是電腦迷常用的,她們總是讓自己的臉靠向電腦顯示屏,然後雙手縮在鍵盤上敲打,同時讓高聳起雙肩。這樣的坐姿會導致女人們的背部肌肉一直處於緊張的狀態,時間長了很容易導致女人的脖子和後背都出現疼痛。

此外,不少女人將臉靠近電腦屏幕的時候,也會帶動身體前傾,從而使得女人們的胸部抵在桌子的邊緣上。這樣一來,胸部就會被擠壓,從而導致胸部受傷。

總之,這3種坐姿真的很很傷身,而且也會影響身材。所以說,女人們一定要要改正這樣的坐姿,尤其是長期在辦公室工作的女白領們,這些坐姿請盡早糾正喲。

甚麼是正確的坐姿

網上圖片

想要改掉錯誤的坐姿,女人們就要先知道什麼是正確的坐姿,其中正確的坐下程序是這樣的:

1、有椅背的椅子要調整一下,可以通過放入墊上枕頭或是軟墊,增加軟度,讓背部能夠自然的貼於椅背之中。

哪些坐姿傷身體 女人要怎麼坐 女人怎麼坐比較好

2、由於每個人的身高不同,所以女人坐下之前要調節椅子的高度,你可以先坐下感受一下。最合適的高度就是當坐下時,讓你打字時的前臂能夠與地面保持平行的高度。

3、在調節高度的過程中,要記得不要將讓自己的雙手離鍵盤太遠,不然打字的時候需要彎腰去夠鍵盤,反而增加腰部的負擔。另外,鼠標的位置自然是要接近你的右手,最佳的位置自然是當你從鍵盤移動到鼠標位置的時候,不需要費太大的力氣,伸手就能夠得到地方。

4、為了減少因為看屏幕而影響坐姿,女人們要記得讓自己的雙眼與電腦屏幕中心保持平行。若是近視的話,請及時佩戴眼鏡。不然總是會因為看不清屏幕上的字,而將不自覺的將身體拉近桌子,這樣一來腰部就會一直彎著,很容易出現腰酸痛的情況,而且這樣做還會加深近視。

5、坐下之後要讓你的大腿和小腿成90度,而且要記住不要蹺二郎腿,這樣才能讓背部處於自然的狀態喲。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