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不可能任務! 入冬前三大減肥「法則」你要知

方之晴 @ UPower

其實冬天做運動都唔係咁難啊!

一年容易又冬天!秋意漸濃,亦即是快將踏入冬季的時候。夏天努力減肥是為了呈現「最fit」的身形,一到冬天,想著有大衣「遮」著自己的「贅肉」,再加上天氣寒冷,為了維持體溫,進食份量亦隨之增加,令身形或多或少有所轉變。冬天大部分人寧願躲在被窩,開著暖爐「嘆世界」,似乎做運動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其實有四大法則可以成為大家的動力。

1.多聚少餐

一年間都離不開會跟朋友們出外吃飯,而港人一年四季都喜歡火鍋,冬天的次數就更為頻,,但「開心還開心」,進食份量應加以控制,不要過份進食,而且口味亦盡量清淡,選擇跟朋友來一個「健康的聚會」。

2.多做室內運動

在冬天要出門做運動確實有點難度,但其實現在網上已有很多在家中也很進行的運動,而且只要堅持,每天花一點時間都可以達到瘦身的效果,甚至到商場走一圈也是讓身體能走動的機會。

3.進餐準則

天氣冷,建議多喝熱開水或花茶,但要注意糖、奶精的份量;火鍋的湯底往往都非常吸引,冬天喝一碗熱呼呼的湯確實很「暖胃」,但應選擇在放下加工後的餃類、丸類前完成,因為火鍋中魚類家禽類的肉質較少油,而當加入不同的食物就會增加油份,所以還是「一碗起,兩碗止」就可以。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