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斯入波喇﹗南華4球大勝港會

matthewli @ UPower

歷經2個半月、7場比賽的「入球荒」後,南華射手高美斯今晚在港超聯賽終於入波,這名塞爾維亞中鋒在球隊4:0大勝港會一役施展罰球破門絕技,為球隊立功之餘更在賽後高呼往後將繼續展示這招「必殺技」。

陳肇鈞(右)今晚為南華開紀錄 (本網記者攝)
高美斯(右)打破入球荒 (本網記者攝)

上星期作客2:1擊敗和富大埔後,港會今晚再次展示頑強的防守能力,一度令南華無計可施,直到陳肇鈞在68分鐘頭槌破門,南華才能在餘下的廿多分鐘連番入波,除了高美斯在72分鐘罰球彎入之外,後衛梁諾恆也化身「帶刀侍衛」在82分鐘頭槌頂入,3分鐘後加藤友介取得登陸港超之後首個入球,助南華大勝重返港超聯賽「三哥」位置。

梁諾恆(右)頭槌頂入的一刻 (本網記者攝)
梁諾恆今季已入4球 (本網記者攝)

「射那個罰球前10秒,我跟教練說射罰球是我的絕技之一。」在定位靠邊的罰球點直射,高美斯沒有半點猶疑,他說:「之前對冠忠南區我也試過罰球射入,也許我在港超甚少展示我這門絕技,往後我會更多地使出這招。」回首對上7仗的「入球荒」,高美斯稱約5至6年前在塞國也曾試過,他說球員生涯難免有起跌,「最重要是我在為團隊而努力」。

加藤友介今晚「開齋」 (本網記者攝)

今季已取得4個入球、繼續刷新個人單季入球紀錄的梁諾恆強調,其表現不應以入球數去衡量:「始終我是防守球員,協助球隊不失球更為重要,況且今季我的位置變動多,試過踢左、右中堅,今場回到右閘,還在適應之中,而入圍香港隊初選固然高興,但也要在球會有好表現才有望躋身決選,所以會專心踢好南華的比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