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地單車世錦賽 英國隊「短途王」堅尼缺席

matthewli @ UPower

距離香港歷史性主辦的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只餘1個多月,各支世界級勁旅陸續敲定來港參賽人選,其中,去屆居獎牌榜首位的英國隊有多達半數隊員是首度出戰場地世錦賽,而繼全能賽好手卓爾因懷孕缺席後,其丈夫堅尼亦不會出戰今屆比賽。

堅尼與卓爾缺席場地世錦賽 (英國單車聯會圖片)

堅尼與卓爾都是世界冠軍、奧運冠軍級名將,在這對單車界「神雕俠侶」缺席之餘,同屬里約奧運金牌得主的克蘭斯賽事奧運金牌得主的克蘭西也未在參賽名單中,去年場地世錦賽英國隊金牌得主無一出戰今屆賽事。香港「女車神」李慧詩對手之一、前爭先賽及凱琳賽世界冠軍與里約奧運銀牌得主占絲也不會來港,去年奧運金牌得主史堅拿等4人成為領軍人物,去年與李慧詩一同赴日本參與職業競輪賽的瑪查特也在陣中。

瑪查特是李慧詩對手之一(英國單車聯會圖片)
史堅拿是英國陣中著名車手(英國單車聯會圖片)

英國單車隊主教練戴亞表示,部分剛恢復訓練的隊員例如占絲都不會隨隊來港,隊伍由經驗戰將及各項目的潛質新秀混編而成,他說:「早前的場地世界盃及歐洲錦標賽,是提拔新人到一線的好機會,他們的表現也反映在這次世錦賽人選之中。我也樂見部份奧運選手有份出戰,他們將可拋開奧運的包袱、毋需顧忌地參與不同賽項。」

英國隊參賽名單 (英國單車聯會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