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過後點Keep好?專家教三式穩定體重

羅奔 @ UPower

減完肥最怕又肥返,所以Keep都好緊要!

減肥對不少人來說已是個難題,但實際上這只是首重難關,因為減肥過後怎樣才能保持體型亦非常重要。為了防止「復胖」,台灣一名專家就提出三大建議。

網上圖片

1. 了解自己的體重

第一樣東西便是要每天量度自己體重,而量度的時間重要,專家建議每天早上起床,先去洗手間小便後量度體重為最佳時間。如要達到不「復胖」的目標,就要每天都在相同時間進行量度,而且要記清楚淨體重變化,知道自己前一天有沒有吃錯東西或未有做運動。

設計圖片

2. 充足睡眠時間

專家建議每天至少有7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因為充足的睡眠時間有助降低食慾,避免在深宵時間進食(12點開始睡覺,不會在2、3點感到肚餓)。另外,更有精神的話也能鼓勵自己去做運動,對於控制體重非常有幫助。

網上圖片

3. 拒絕進食「白色」澱粉

「白色」澱粉也就是如白飯、白麵包等,這些食物的升糖指數相對地高,令身體快速分泌胰島素,令身體傾向儲存脂肪,這只會令身體愈來愈胖。不過更重要的均衡飲食,適當地攝入非白色類的澱粉、蛋白質等。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