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以外培養5大生活習慣 提升身體「排毒力」

方之晴 @ UPower

就由今日開始啦!

喝足夠的水無疑是令身體排毒的好方法,雖然水對人體很有幫助,但偏偏有不少人對它沒有太大好感,但原來日常亦有一些習慣可以提升身體的「排毒力」,而且亦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和精力。

1. 早上和睡前一杯水

可以做到的話,日飲八杯水是最理想的。若然真的做不到,一日有兩個時段絕對要喝水。人體有百分之60至70是水份,若得不到充足的水份,體內沒有足夠的水份將毒素排出,繼而堆積在體內,肌膚也失去光澤和彈性。早上腸胃代謝功能是最佳狀態,而晚上就是清除毒素效率最佳的時間,因此起床後及睡前都需要喝一杯水。

2. 多吃蔬果

想有更好的排毒效果,則要攝取足夠的蔬菜及水果。不同水果都有對人體有益的抗氧化物質及纖維質,能幫助對抗自由基、促進腸胃蠕動,甚至預防疾病及癌症。購買蔬果時,不妨選擇當季蔬果,且以無添加農藥的有機蔬果為主,食用前以清水洗淨就可以。

3. 多排汗

排汗是指皮膚深層的汗腺所分泌的汗液,汗液成分主要是水,另外還有礦物質、乳酸、尿素。要刺激汗液,除了多喝水、多吃有助排汗的辛香料、適量的運動和泡熱水澡,也有助排出毒素。淋巴腺是身體另一個「排水道」, 能回收廢物並排出體外,同時適當的按摩也可以促進淋巴排毒,淋巴腺一旦順暢,便會啟動排汗的機制。

4. 深呼吸

深呼吸時,可促進肺部氣體的流通,刺激身體的細胞活動、促進血液及體液循環、繼而提高新陳代謝及免疫力。排毒的呼吸方法先要集中精神,以鼻子吸滿氣後再緩緩以嘴呼氣,這能促進副交感神經的放鬆及代謝,提升身體排毒功效。

5. 選用營養補充品

都市人經常食無定時,而且飲食不均衡,無法攝取全面的營養以清除體內毒素,因此需要針對自己的營養需求補充健康食品,如:抗氧化營養素以清除體內的自由基、維生素C、E、硒、類黃酮素等也可以為身體補充營養。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