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gym初體驗!從流程到集中訓練部位為你一一拆解

@ UPower

一開始基本功做得唔好,就會白白浪費了你的體力。

以往不少人都覺得做gym只是男生的玩意,亦認為做gym會令人變得「大隻」,但隨著健身室有更多元化的訓練,女士們也開始踏足這個地方,務求維持美好的身段。但面對著不同類型的器材、擔心身體太多肌肉、不知如何入手等情況,總會令你對健身室未有產生好感,馬上記下初去健身室做gym的「錦囊」吧!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1. 流程

新手切忌「操之過急」,建議一星期兩至三次,每次約一小時至九十分鐘,這是單純運動的時間,不包括更換衣服或洗澡。更換衣服後,你可能會問應從鍛鍊那部分開始呢?一開始可以先跑步或跳繩約五分鐘,以提升肌肉的溫度。之後可再花五分鐘,進行熱身的動作,以舒展關節為主。到「主菜」出場!若你選擇舉重,那就進行五十分鐘至一小時不等,視乎自己的時間。最後若感到肌肉太繃緊,可以進行一些靜態的拉筋動作,或用foam roller「碌一碌」肌肉。

網上圖片

2. 有什麼肌肉要集中訓練呢?

可訓練的肌肉部分,包括:胸、背、膊、腳、手臂、腹這六大部分。假設你一星期只能到健身室兩次,就可以第一日主要訓練胸部和腳部,第二次就可以進行背及肩膀的訓練。至於手臂和腹部的郊訓練,當你集中進行上述四個訓練,其實同時已經可以鍛煉這兩部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