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掉睡前玩手機困難重重? 五招令你用得「健康」一點

@ UPower

要一下子戒唔玩手機係好難,都係適可而止啦!

手機就好似「萬有引力」一樣,人人總是「機不離手」,無手機在手就總覺得失去安全感,甚至到睡前一刻仍不肯放手,「煲劇」、網購、瀏覽社交平台。長期下去會對雙眼造成負擔,但要完全戒掉這個習慣又談何容易呢!那不如在日常生活中留意以下細節,再玩手機也不再擔驚受怕了。

1. 開燈使用手機

一般我們在看近距離的東西時瞳孔應該縮小,但天黑時人的瞳孔會散大,所以摸黑玩手機與眼睛的生理要求相反。很亮的屏幕與漆黑的環境對比度太大,會使眼睛疲勞。因此,晚上玩手機還是開一盞燈比較好。

2. 調低手機屏幕亮度

晚上一定要躲被窩玩手機的同學,盡量把手機燈光調低。

 3. 不要側躺身體使用手機

側躺對眼睛的壓迫力最大,這樣會令雙眼視力有偏差。另外,枕頭對眼睛的壓迫會造成供血不足,長期之下會令眼睛出現膨脹感,容易出現短暫性影像重疊的現象。

4. 不要俯臥玩手機

俯臥姿勢會影響手肘和腦部的血液循環,容易誘發疲勞,難以進入睡眠的狀態。

5. 仰著玩手機

仰著玩手機是對身體產生最小的影響,身體每個部位都相對比較舒適,除了肩膀因維持懸空而容易發麻,但可以用被子或者抱枕墊在手肘下。

6.屏幕向下傾斜45°

不要把手機屏幕正對著眼睛,最好向下傾斜約45°,可避免頸部過度用力而造成酸痛。此外,眼睛與手機應保持三十至五十厘米的距離。

7.緩解眼睛疲勞

眼睛望向遠方,至少5米以外的距離,持續幾秒後,再望自己的鼻尖,同樣維持數秒,重複動作數次,可緩解眼部疲勞。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