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久卻不增肌? 營養師4式助你突破樽頸

@ UPower

相信係好多健身嘅人士都會遇到嘅問題,不妨試下以下四式去再健身。

不少健身人士都會遇到一個樽頸,就是即使自己「操了很久」,線條或許更漂亮,但肌肉卻沒有變大,而台灣有營養師就分享了四個改善方法,從而做到正確增肌。

設計圖片

以下方法都是由飲食著手,第一就是早、午及晚三餐外多加一餐,最好的是可以做到多量多餐,不過有人的確吃得較少,並且不能一次過進食大量熱量,故可以將熱量平分於四餐當中。

設計圖片

第二就是有關熱量與蛋白質,兩種東西對於增肌均非常有用,健身後必需馬上攝取醣類及蛋白質,例如吃一片吐司、一杯低糖豆漿、一顆烚雞蛋,便可以讓蛋白質合成率到高點,另外當然煮東西的油類也要使用好油,例如橄欖油。

設計圖片

然而面對胃口不好時,可嘗試多吃蔬果,或者營養品,不少健身人士都會喝所謂的「大隻奶粉」,從而增加更多蛋白質。

設計圖片

最後一點,就是有些人天生的體質總是吃不胖,不過這不僅是與進食量有關,更重要的是要注意運動強度,同時更要把握運動後身體吸收能力增加的剎那,趕快進食吸收營養。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