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羽恐青黃不接 或靠李雪芮提前復出助陣

wong yuen sin @ UPower

全英羽毛球公開賽決賽日,唯女單、女雙項目不見中國球手身影,這不得不令人反思,以往作為國羽「王牌」的女子隊現正面對青黃不接的局面。蘇迪曼盃舉行在即,中國隊要靠正在養傷的李雪芮提前復出助陣。

李雪芮在里約奧運會韌帶撕裂(網上圖片)

里約奧運會結束後,王適嫻、王儀涵先後退出國家隊,李雪芮在奧運會準決賽十字韌帶斷裂需要治療及康復,中國隊沒有這「三朵金花」,女單項目一下子沒有「王牌」在手,雖然有孫瑜、何冰嬌暫時擔大旗,但在國際賽場上仍未能有出色表現。

王適嫻奧運會後推出國家隊(網上圖片)

其實不僅是女單,中國隊其他項目也面臨同樣的問題。最近一期(9/3/2017)的世界排名,僅混雙由中國隊的鄭思維/陳清晨排首位,其他項目均跌出三名以外。隨著老隊員的退出,年輕隊員們大賽經驗善淺,使國羽陷入低迷時期。

(網上圖片)

兩年一度的蘇迪曼盃即將在5月21日開打,中國隊爭取七連冠,但目前形勢並不能穩操勝券,而女單成為最弱項目。李永波早早將李雪芮圈入主力名單,可能就是放手一搏。然而,未回歸正式的李雪芮情況令人擔憂。

正在努力康復的李雪芮(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