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受苦? 8種食物有助安頓身心

余民洛 @ UPower

你想夜晚安然入睡嗎?

網上圖片

都市人生活節奏緊張,有時難以安寢,影響身體健康。其實大家都希望在夜裡休息充足,翌日再應付沉重的工作。如果想有一夜安眠,不妨參考以下資訊,嘗試在日常生活中吃這類食物,可能對於睡眠質素有所幫助。

網上圖片

牛奶
睡前喝杯溫牛奶有助入眠,因為牛奶含有色氨酸,有鎮靜功效。而且牛奶富有鈣質,鈣能幫助大腦充份去利用色氨酸。晚上睡前,不妨喝一杯溫熱牛奶有助你一覺睡天光。

網上圖片

菊花茶
睡前茶類飲品的首選,可以凝神靜氣,兼且放鬆緊繃的神經和身體,是最天然的佳品。

網上圖片

蜂王漿
蜂王漿可以鎮靜安神,對神經衰弱而引起的失眠特別有效。一次服用20克以上的蜂王漿,助眠效果最好。將蜂王漿與蜂蜜按1:4的比例混合,再用暖水沖服。

網上圖片

燕麥片
燕麥片是很有價值的睡前佳品,睡前煮一小碗燕麥粥,再加少量蜂蜜進食,之後一晚會睡得特別甜。

網上圖片

蓮子
蓮肉澀、蓮心苦,但有養生安神奇效。蓮子含有蓮心鹼、芸香鹼等成份,有鎮靜作用。入睡前,將蓮子用水煮熟,加少許鹽或白糖,然後吃蓮子再喝湯,很快便可入眠。

網上圖片

紅棗
父對氣血虛弱引起的多夢、失眠有顯著療效。先將紅棗去核,加水煮熟,再加入冰糖以小火熬成膏,晚上睡前吃1至2茶匙,能更快進入睡眠狀態。

網上圖片

龍眼肉
龍眼開胃健脾、安神養血,尤其適合心脾兩虛的失眠者食用。可將龍眼肉煎水喝,也可與紅棗或銀耳燉來吃,是催眠妙招。

網上圖片

香蕉
號稱是包著果皮的「安眠藥」,也是有名抗憂鬱食品,含有色氨酸和維生素B6,內有催眠、安神作用血清素的重要成分。香蕉擁有的鎂元素能使肌肉放鬆,睡前吃香蕉,能很好地舒緩壓力,安心睡到天亮。

除了以上食物之外,別忘記晚飯八分飽,一定要管住嘴巴。吃得太多只會影響睡眠,長遠損害健康,每晚堅持少吃一點,養食健康習慣有助養生。

城市人都渴望夜晚有美好的睡眠。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