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亞盃外 香港擬擺「5後衛」陣 陳詠詩留守中場

matthewli @ UPower

踢罷今午的國際友誼賽後,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將繼續備戰4月3日至11日在朝鮮首都平壤舉行的女足亞洲盃外圍賽,主教練陳淑芝在今日透露球隊屆時將採3名中堅的5人防線陣式,而此前客串中堅的隊長陳詠詩,將留守其擅長的防守中場位置。

陳淑芝(右)講解香港女足未來部署 (本網記者攝)

香港女足今午對新加坡之戰,起用了賀允同與葉婉彤的中堅組合,惟陳淑芝在今日的賽後記者會表示,球隊在女足亞盃外將另有打算:「亞盃外4支同組對手(朝鮮、韓國、烏茲別克、印度)實力都比我們高,屆時會採取3中堅的5人防線,防守密集一點會比較安全,這陣式目前仍在磨合之中,而陳詠詩將留守中場,畢竟爭中場控球權都好重要。」

密集防守對香港女足出戰女足亞盃外有利 (本網記者攝)

女足亞盃外9日4戰將考驗香港女足球員體力,陳淑芝稱4場賽事要分配好人腳,球員體能狀況將是選人的首要考慮,務求「選得的人都要用得著」,至於朝鮮與多國關係緊張,她直言「其實唔係好想去」,但球隊沒權選擇比賽地點,所以會集中思考比賽及盡力保證球員安全。

陳詠詩(左)留守防守中場位置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