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星夢情深》學會保護聽覺的重要性 4招自保招式你要知

@ UPower

電影《星夢情深》(A Star is Born)最近大熱,不少人看過後都大讚,更有人說看到淚流滿臉。

不過除了劇情外,主角畢列谷巴(Bradley Cooper)飾演的歌手自小有耳疾,聽力問題同樣值得我們關注,因為這絕不是罕見疾病。日常生活經常會接觸躁音,超過85分貝的聲音已經有可能影響聽力,如地盤打樁聲、飛機引擎聲音等,以下便有數個方法教你如何自保:

《星夢情深》劇照 AP圖片

1. 時刻警覺

設計圖片

當發現聽力有問題時便要立刻求醫,讓專科醫生作出詳細檢查,不幸聽力受損也可盡快作出適當治療。

2. 較低聲量

只看標題可能會覺得是人所只知的方法,但其實不少人聽音樂時都不自覺將音量較大,緊記要時刻將音量調較到較低的水平,好好保護耳朵。

設計圖片

3.  配戴適合的保護裝置

如果無可避免要長時間在高噪音環境下工作,記得要配戴合適的保護裝置,如耳塞或是耳罩,減低噪音損害耳朵。

設計圖片

4. 懂得避開

派對時總要點音樂才能帶起氣氛,但切記音量過大!無可避免就要暫時離開一下讓耳朵休息。

設計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