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壁上的新人

楊振耀

資深(知心)傳媒人。工作範圍遍及電台、電影、製作、海外及本地收費電視,及巴士電視流動媒體。對媒體嘅態度:參考過去,關心現在,推算未來。

所屬的行山隊每周都有活動。近日天高氣爽,對體能的要求也較低,一些平日少有參與的隊友也蠢蠢欲動。

上周20多人的大隊選了由薄扶林水塘入口處旁邊小徑,經配水庫向西高山進發。由南面登上只要兩百多米,先要通過一段密林,再經過山腰部份石壁,算是有少許挑戰。我們這支隊伍,過半為退休及半退休人士,計算一下,稱為千歲團並不為過。好在大家沒有必然要在指定時間內完成行程的壓力,總是按自己能力完成便好。畢竟大家只是透過活動,增加點運動量,舒展筋骨之餘,大伙也可以有交誼機會。

爬上半山腰的石壁,雖說有些難度,但好處是可以倚住山石,稍事休息,向南欣賞一望無際的美景。腳下薄扶林水塘,再前是貝沙灣,往後面南丫島,再往外則是中國海域的幾個小島。地圖顯示,原來其中一個小島上也有另一個銅鑼灣。

成功抵西高山後,發現有對新人正在西高山的西面崖壁上拍婚紗照。但見準新郎,西裝筆挺足下一對豋山靴,顯然功架十足。準新娘手捧婚紗,在崎嶇山路上如履平地,明顯也是經驗豐富的山友。需知當天山上風勢很大,要抱住猶如降落傘般大的婚紗,在狹窄山路攀出崖壁並不容易呀!要留下美好回憶,要在婚宴上向親朋戚友顯示勇於接受未來「驚心動魄」或充滿挑戰的日子,爬到西高山西壁還是值得的吧?

順帶一提,目前西高山觀景台正作維修。原本已不大的空間,更顯狹窄。因為容不下全體隊友席地休息,我等只好轉頭下山,想不到,下山時迎面來了近50人的學校旅行團,相信要分好幾隊,這50人才可以輪流擠在山頂飽覽港島西南美景了。

楊振耀

** 博客文章文責自負,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