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走新加坡的幻光雨林

Jack

鄧駿暉(Jack)前新聞工作者,誤打誤撞走進教育,主要教導有特殊需要的小朋友,完成幼兒教育碩士及輔導碩士課程。不敢說作育英才,但希望幫助更多孩子。

很多家長帶孩子到新加坡都會到訪「新加坡動物園」(Singapore Zoo),旁邊還有「河川生態園」(River Safari)和「夜間野生動物園」(Night Safari),由日頭玩到天黑都無問題!「新加坡動物園」七月推出新活動──「幻光雨林之夜」(Rainforest Lumina),一於去參觀一下!

Jack攝

「幻光雨林之夜」是新加坡動物園四十五周年慶典的一部分,參觀者在一公里長的熱帶雨林遊走超過十個園區,感受迷人的視覺體驗。一踏進會場,我已被耀目奪眼的光影吸引,原來動物園工作人員在六點關園後,用短短一小時將動物園「大變身」,不禁佩服他們的工作效率!

Jack攝

「幻光雨林之夜」將故事融入景觀,以敘述的方式引領遊客與一眾「動物使者」展開神奇冒險。動物使者認為「我們是一體」,每個人都有獨特角色,自然、人類和動物也能夠回歸雨林。

Jack攝

我在步行道漫步一會,漸漸適應周圍的光影就來到「美德花園」,入面放置很多動物使者手環,每條手環都寫有一項美德,大家不妨猜猜手環有甚麼用處?

園內四周放置多媒體燈光裝置,亦有很多互動體驗裝置,可惜沒有帶備專業相機,否則定能拍攝更多精彩照片!最特別的互動裝置是「像動物般一樣玩耍吧!」,入面放置了許多光圈按鈕,參觀者只要在上面跳動,熒幕上的動物便會跟隨跳動,大家的笑聲和歡呼聲此起彼落,很不熱鬧。

Jack攝

探險歷程約一個多小時結束,完場前還有精彩體驗,剛才提到的手環,每個都附有QR Code,只要放在機器上掃瞄一下,就會投射出趣怪的影像,記得要快手拍影留念呀!

Jack

** 博客文章文責自負,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