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門減肥法靠鼻聞 飯前嗅一嗅控制食慾

@ UPower

這樣做真的能控制食慾?

設計圖片

外國有不少研究都指出部分食物的香氣能控制食慾,變相達到體重管理的效果,其中4樣食物都很容易找到,大家不妨試一試:

1. 青蘋果

美國芝加哥味覺與嗅覺研究基金會(The Smell and Taste Treatment and Research Foundation in Chicago)指青蘋果的氣味能夠欺騙大腦已經飽肚,從而抑制食慾。青蘋果未必每個人家中也有,可用香蕉代替,效果亦相近。

設計圖片

2. 蒜頭

蒜頭與其他濃味的食物如辣椒、洋蔥等含有強烈的氣味,外國便有研究指這些味道會令人的食慾下降。

設計圖片

3. 特級初榨橄欖油

德國食物化學研究中心之前曾經進行研究,邀請測試人員將特級初榨橄欖油加到乳酪進食,發現參加者有較佳的血糖反應,同時增加血清素,是一種與飽肚相關的賀爾蒙,即使透過嗅覺傳入身體,亦有近似的效果。

設計圖片

4. 西柚

日本大阪大學之前試過用老鼠作測試,將牠們放於充滿西柚氣味的箱子15分鐘,發現能減低牠們的食慾及體重,這是因為西柚含有諾卡爾(nootkatone),與體內的活化蛋白激酶產生化學作用,控制食慾。

設計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