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繩減肥更好? 健身教練:跳10分鐘比跑45分鐘燃燒更多卡路里

@ UPower

比起跑步有效咁多?不過有跳過繩嘅都知真係好攰......

減肥有千萬種辦法,不少人就選擇跑步,全因需要的東西不多,更重要的是有毅力。然而若將毅力放在別的地方,或許效果會更好,有外國媒體指跳繩比起跑步更有效率,「跳10分鐘繩,比起跑45分鐘燃燒更多卡路里」。

設計圖片

跳繩比跑步多需要的就只是一條繩,而所需要的空間亦比跑步少,所以在不少健身課程中,都會包含跳繩的一環。未講健身功效,比起跑步,跳繩是更有趣,而且未談多連跳時,入門標準仍然簡單。

設計圖片

根據印度Gold's Gym的總健身教練表示,跳繩比起跑步,其燃燒卡路里的效率更為佳。而跳繩有助改善心律,令上、下身的肌肉更為結實,除了雙腳不停跳動外,雙手揮舞繩子時亦能訓練上身肌肉。

設計圖片

另外,跳繩還能防止骨質疏鬆,全因骨頭密度將會提升,對身體的平衡及敏捷度亦有幫助,所以這是全身的訓練。對於都市人來說,跳繩跟跑步功用相近,甚至過之而無不及,但所需時間則更少。

設計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