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訓練幾重才算合適? RM是最佳量度標準

@ UPower

大家可以用這標準參考,為自己尋找合適的訓練重量。

近來越來越多人接觸健身,但很多剛開始健身的人在沒教練指導下,都是憑自己的理解來鍛鍊,練不成肌肉之餘更隨時受傷。對於健身,很多新手都存在不少疑問,特別是對於重量訓練,很多人都不知道多重才適合自己,但其實有一標準大家都應該要知道。

設計圖片
設計圖片

這個量度標準為Repetition Maximum(RM),RM指的就是最大重覆次數,例如1RM即是一下動作可以舉起最大的重量,並且不能再舉第2下,而10RM即是舉到第10下後,不能再舉第11下。

設計圖片
設計圖片

對於健身人士而言,3-15RM的鍛鍊法都有人使用,在初學者階段,一般都是建議做10-12RM來訓練,因為初學者對動作不熟悉,肌肉的敏感度亦不夠高,所以會以較高次數來掌握肌肉的感覺,當訓練到一定程度後就會改用4-8RM來訓練,而1-3RM則較少見,一般都是用作突破自己極限的特殊練法。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