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樹梢吊橋(二)

Jack

鄧駿暉(Jack)前新聞工作者,誤打誤撞走進教育,主要教導有特殊需要的小朋友,完成幼兒教育碩士及輔導碩士課程。不敢說作育英才,但希望幫助更多孩子。

新加坡長年炎熱,在這種環境下遠足,對於香港人來說未必是易事,尤其是我這種初哥,猶幸汲取了之前在日本宮島行山的經驗,這次額外準備更多飲用水和替換衣服,豈料最後還是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

Jack攝

上回談到我跟一對新加坡夫婦同行,誰知他們說不準備到「樹梢吊橋」,我的心不禁冷了半截,如果遇到猴子怎麼辦?可惜已走了大半路程,實在是騎虎難下,唯有跟兩位新朋友道別,自己繼續向前行。

這天上山的人不算多,我發揮獨行客擅長的本領——搭訕,相識了一班新加坡年青人,他們趁放假來遠足,我想有他們相伴,應該安全吧!

走了約十分鐘,終於來到「樹梢吊橋」,吊橋長約250米,是橫跨麥里芝兩個最高點的無支撐懸浮吊橋,刺激感十足,但當我站到吊橋時,我腳軟了!眼前十多頭猴子嚇破了我的膽!

終於來到「樹梢吊橋」!(Jack攝)

猴子站在吊橋兩側,彷彿是在等待食物,好像我們平時到「馬騮山」一樣,我站在吊橋入口進退失據,遲遲不敢向前行,這班年青人鼓勵我向前走,但我無法踏前半步,他們走了。

我怎麼辦?幸好又遇上一班救兵,十多人浩浩蕩蕩地步至,他們見到嚇呆的我,都勸服我快步過去,最重要是不要跟猴子有目光接觸,一旦被牠們「選中」就不要跟牠們「死拼」。心想這可能是我唯一能走到另一邊的機會,我唯有硬着頭皮,跟着救兵急步走過,打算細心欣賞美景的心情也煙消雲散了。

「猴」蹤處處(Jack攝)

走過三分二吊橋,猴子消失了蹤影,我才放下心頭大石,拿起手機拍照,呼吸新鮮空氣。其中一位救兵跟我說,平時會有過百隻猴子分站吊橋兩旁,我們這天走運了,只是遇到十多隻。不是吧!過百隻猴子站在橋上,我實在不敢想像會是甚麼境況,還是快快離開好了!

Jack

** 博客文章文責自負,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