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冰手冰腳? 食物可抵御寒氣!

@ UPower

很多女士在嚴寒的冬季容易出現手腳怕冷的情況,即使一直呆在溫暖的環境中也不能讓手腳暖和,此類人除了多進行運動之外,也應該多選擇一些具有提高身體溫度的食物。

聖誕極光傳說劇照

冬季手腳怕冷吃哪些食物好呢?

1、紅蘿蔔

設計圖片

把洋蔥和紅蘿蔔全部洗乾淨,切片,橄欖油放在鑊裡面七成熟的時候先把洋蔥炒成透明狀,然後再加入紅蘿蔔片一起煸炒,然後再加入高湯煮開,最後加入調味即可,每天午飯喝200毫升,長時間堅持就能夠改善手腳怕冷的情況。紅蘿蔔能夠提高性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激活內臟功能,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有效的調理五臟六腑,具有暖身以及滋養的效果。

2、雞肉

把100克雞去皮,在100顆去皮的雞肉裡面會含有24克的優質蛋白質,能夠緩解手腳怕冷、全身無力的情況,同時也能夠治療虛弱以及氣血不足。

3、羊肉

羊肉屬於高蛋白質、低脂肪的食物,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1、維生素b6、維生素b2,另外鐵鋅硒也是非常豐富的,羊肉肉質非常的細膩,而且容易被消化及吸收,冬季多吃羊肉能夠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而且羊肉的熱量高能夠抵御寒冷。

4、辣椒

設計圖片

在冬季多吃一些辣椒,能夠幫助抵御寒冷,同時也能夠緩解因為潮濕所引起的關節疼痛以及腰腿疼痛。冬季適當的吃辣椒能夠加快心跳,擴張末梢毛細血管,增加了身體的血液流量,最終刺激食欲,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5、豆腐

豆腐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2,能夠平衡人們的耗氧量,能夠讓人們的體力快速的恢復正常,不僅能夠幫助保持體力和能量,同時也可以增強耐寒的能力。

6、黑豆

設計圖片

黑豆裡面含有大量的銅以及鐵,抗氧化能力是非常強的,適當的喝黑豆湯能夠增加肌肉裡面的血液以及氧氣增強身體的抗寒能力,提高免疫力。

溫馨提示,對於手腳怕冷的人們來說,睡覺前可以使用熱水泡泡腳,泡腳時可以加入紅花以及生姜能夠改善末梢血液循環。在泡腳的時候也應該對腳進行按摩,從而緩解手腳冰涼的現像。冬季少吃一些冷飲,多吃一些具有溫補的食物。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