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賽】身體質素成分野 U18港足0:1負中華台北

matthewli @ UPower

U18中華台北球員王義友防守U18港足的陳凱柏(本網記者攝)

身體質素遜於對手、不習慣較高強度比賽,成為香港18歲以下足球代表隊與中華台北18歲以下代表隊的分野,也決定了國際青年邀請賽U18組首個比賽天2隊交手的結果。首戰0:1不敵U18中華台北之後,U18港足未來2日分別鬥U18新加坡、U18泰國,主教練郭嘉諾預期2仗將比今日更難踢,還望球員放膽進攻。

U18港足的林樂勤突破對方防守 (本網記者攝)

以控球時間論,U18港足今仗比U18中華台北稍勝一籌,但對手防守夠硬朗、壓迫速度快,每每爭取到人數上的優勢令U18港足去到進攻三區就難越雷池,曾到英甲貝利訓練的林樂勤也只能屢次在禁區外射門,但都無法向對手構成威脅,難得1次由黃浩頤在右路攻入禁區叩關,又被對方門將李冠霈封出,U18中華台北的藍浩宇更在80分鐘入楔,搶在U18港足門將謝家榮趕到前將球送入空門,為球隊奠勝,而另1場U18組賽事新加坡3:1擊敗泰國。

U18港足前鋒黃智康(右)在對方壓迫下射門 (本網記者攝)

郭嘉諾賽後稱U18港足小將表現緊張:「這批球員對上1次踢國際賽已是去年3月,賽前我們在熱身賽僅負港超標準灝天、擊敗港甲晨曦,就是希望球員在賽事踢得更放膽。可是因為過往1年他們甚少踢高強度的比賽,遇上中華台北即有失誤,基本傳球也會出錯。」U18中華台北是去屆冠軍,球員速度快、踢法硬朗,郭嘉諾稱比賽強度高於小港腳在球會踢的青年聯賽或丙組賽事:「己隊找不到入球方法,也看到彼此身體質素有分野,對手的比賽強度及身體質素也頗讓我驚訝。」

U18中華台北球員慶祝入球 (本網記者攝)

U18港足今年將出戰亞青盃外圍賽,球隊在賽事與U18中華台北、U18新加坡同樣是第3檔次球隊,而國際青年邀請賽明早10時將繼續在蒲崗村道公園球場上演,U18港足對U18新加坡,U18泰國將對U18中華台北。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