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世高手在川龍

楊振耀

資深(知心)傳媒人。工作範圍遍及電台、電影、製作、海外及本地收費電視,及巴士電視流動媒體。對媒體嘅態度:參考過去,關心現在,推算未來。

上星期應旅發局邀請,一眾傳媒朋友行山。路綫選了2018至2019年度《香港郊野全接觸》推介12條路線,其中的大帽山綫線部份路段。當日天朗氣清極宜遠足,加上局方貼心的安排,過程非常愜意。

到川龍定要嚐名物「生炒無渣西洋菜」。

十多人以大帽山郊野公園遊客中心為起點,沿大帽山道往半山的觀景台走。過往下山時,走過這條路多次,今回往上行有另一番體會。雖說甫起步就要沿石級往上走,因為不盡是連綿石階,途中不少是輕微上斜的坡道,反而提供了恢復體力的機會。一小時多一點已經抵達,左右分別可俯㒈石崗元朗平原,及荃灣全景的觀景台。

行程除順道參觀了川龍黃大姐的西洋菜田,到鄰近遊客中心的茶水亭探訪蓮姐。還於出發前,到川龍的端記茶樓,歎其山水泡茶、點心及生炒無渣西洋菜。說貼心已不容易。

不過今回在端記,有意外之得,竟碰上一位高人!

川龍幾家茶樓,由冲茶到取點心,是全自助形式,是運作有年規矩,亦係招徠的特色。餐堂雖然有幾個伙記,主要只負責清理枱面及撤走碗碟。當天周末人頭湧湧,但因為都剛入座,幾個伙計反而暫得清閒。

滿堂茶客之中,但見一年約六十開外大叔,掛幅啡色圍裙,臂上穿了深藍色袖套,一邊在枱與枱之間穿梭,一邊雙手擺在背後,好整以暇,很不經意地就做起瑜珈中的背後祈禱式來。在繁忙環境下要在背後合什,已太容易,大叔竟輕鬆的做到指尖齊肩!明顯是經過一段短的鍜練。

好奇請他來再示範一下,大叔竟然靦腆起來,原來他每天晨運,一邊向山上走,一邊練這招式,已經幾十年。筋腱如此柔軟肯定下的苦功夫。「邊個話年紀大容易失平衡?大叔說:「只要緞練就得。」當下就示範抱腿金雞獨立。看來下回到川龍行大帽山,大家又多了個訪點。

楊振耀

** 博客文章文責自負,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