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做運動延長壽命 打網球長命近10年

@ UPower

不如就趁聖誕假期去打場網球!

大家也知道適量運動能令身體更健康,近來更有研究指出能延長壽命,而多於一人的運動比單人運動有更大功效。

是次研究由丹麥哥本哈根一間心血疾病診所進行,研究人員調查了8600名丹麥男女的資料,包括他們的生活習慣及健康狀況,整個調查長達25年。研究人員將調查對象的生活細節,與丹麥的死亡紀錄比較,得出不同運動對身體的有益程式。

設計圖片

研究發現有運動者比無運動者壽命較長,其中多項要與人互動的運動,延壽效果最為明顯,其中打網球的人平均多活9.7年、打羽毛球便平均多活6.2年,踢足球便多活4.7年。另外,在研究當中,總共涉及八項運動,包括踏單車、羽毛球、跑步、游泳、網球、踢足球等,發現踏單車最受歡迎,不過歡迎程度並不代表長壽的影響力。

設計圖片

不過研究未有解釋為何一人以上的運動效果更好,亦有參與研究的學者,暫時未能證實運動與壽延長的確實關係,但相信是與社交互動有關。研究學者Dr. James O'Keefe指,比起單人運動,雙人或以上的運動更有樂趣,使人長期維持習慣,促進健康,同時網球更是當中更需要高度互動的運動。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