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後睡覺前健走20分鐘 有助改善血液循環

@ UPower

晚上健走有哪些好處呢?

晚上健走,好處多多。 網上圖片

如果想消除水腫,只要抬頭挺胸,以固定節奏每次持續走二十分鐘,持之以恆都有成效。但到底在哪一個時段進行健走才是合適呢?在《日本名醫小林弘幸教你消除虛胖水腫,7天瘦3公斤》一書中就提到,建議大家在晚餐後到就寢前一小時運動。

網上圖片

晚上進行運動,不是要求慢跑或者跑步等激烈運動,而是以悠閒散步的速度,二十至三十分鐘的健走最為理想。相比起激烈運動可能使交感神經上升,因此興奮而睡不著覺;輕鬆的健走運動能使血液循環順暢,消除一天疲勞,令到晚間有良好睡眠。而且,適度運動能促進褪黑激素等熟睡荷爾蒙的分泌,所以能夠一夜熟睡。

網上圖片

特別是白天長時間久坐或久站的工作,一整天必須保持固定姿勢勞動,只要夜晚從事健走等緩和運動,能有助改善血液循環,消除疲乏。只要血液順暢地輸送到全身,腳部水腫及肩頸酸痛、手腳冰冷等狀況也能改善。平時不常運動的人,務必在晚飯後到就寢前一小時,養成健走習慣,即對身體健康有所幫助。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