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級大戰標準灝天反勝港會 黃金福「囝囝」子揚亮相港超

matthewli @ UPower

在今晚的港超足球聯賽護級大戰,標準灝天作客港會在先失球後憑艾華頓演「帽子戲法」及摩域治建功4:1反勝、脫離榜尾,該隊在下半場更派出名將之後、前馬來西亞國家隊門將黃金福的兒子黃子揚把關,在現場為愛兒打氣的黃金福賽後笑言:「我一路睇一路驚﹗」

黃子揚(左)與黃金福合照 (本網記者攝)

許勝不許和的標準灝天,今晚在半場0:1落後下,收起外援門將奧力斯,改由下半季登陸香港球壇的黃子揚把關,騰出的外援額就換入韋狄以加強攻力,進一步向港會施壓下,終由艾華頓罰球破門,並兩度以其擅長的右路推大位左腳叩關建功,加上摩域治的入球而反勝,積分反壓港會2分將對方踢回榜尾。

艾華頓(右)入3球,隊友也要為其擦靴 (本網記者攝)

下半場臨危受命的黃子揚堪稱福將,上場後球隊除了反勝外,自身也未受太大考驗,這名21歲的港超初哥學踢足球大約5年,他稱深受父親影響:「我知道很多關於他在香港踢足球的往事,也經常跟他出去飲茶而認識不少球圈名宿,知道父親有一定影響力,而他也是我足球的啟蒙導師,教我把關的基礎,並助我得到不少教練、領隊予以跟操的機會,去年來港前我也曾在馬來西亞的職業隊跟操。」球隊落後下要上陣,黃子揚承認有少許緊張。「幸好一路有保持訓練,賽前也知道有機會上陣,算有心理準備。」

黃子揚未受考驗(本網記者攝)

黃金福就向傳媒笑稱:「希望記者不會要求兒子像我一樣,畢竟他踢波只有5年,我一路睇一路驚,基本動作他是可以的,但在場上的思想壓力其他人不能控制,要靠自己面對。」

港會芝利卡士(左)阻止韋狄進攻 (本網記者攝)
徐宏傑(左)飛剷港會黃榮傑 (本網記者攝)

今仗先入波的港會在上半場前30分鐘踢出了該隊今季前所未見的高節奏、高強度迫搶,到21分鐘更由麥根左路長傳到遠柱位予喜比特頭槌頂入,惟最終未能有分落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