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賽】U18港足靠「意粉」贏獅城 明鬥泰國以意志克服疲勞

matthewli @ UPower

皮球劃過空中落在球門前,穿上香港隊球衣的21號身影在人堆中俯身飛頂,在球門前將球頂入網窩,香港18歲以下足球代表隊今晨在國際青年邀請賽U18組第2個比賽天,就是靠外號「意粉」的楊弌容奮不顧身的入球以1:0擊敗新加坡,保持爭標機會,要捧盃至少明日鬥泰國要取勝,3日3戰對體力的考驗固然要克服,但U18港足隊長葛浚浠相信意志及團隊精神可戰勝一切。

新加坡主力密塔夫(右二)被逐 (本網記者攝)

因洋名Ethan而被隊友稱為「意粉」的楊弌容,去年起留學英國,習慣了當地比賽硬朗、力量化的風格,今仗屢次以身型優勢在邊路進攻,新加坡鋒線主力密塔夫領紅牌被逐後,「意粉」與隊友們更放膽進攻,這名在66分鐘飛身頭槌破門的U18港足贏波功臣稱,在場上永遠保持對入球的欲望:「在英國踢比賽,必需運用自己的身體去拚取勝利,即使對手踢你也不能輕易倒下,有入球欲的話只要機會來到就能把握到。很高興以入球助港隊取勝。」

楊弌容入球後與隊友慶祝 (本網記者攝)

U18港足主教練郭嘉諾也讚揚全隊球員比昨天更有鬥志,更點名讚楊弌容的表現,談到明仗他表示要在用人及爭勝上有所平衡,讓每名球員在是項比賽都有機會踢之餘,也要踢進攻足球並爭取表現,唯一憂慮是多名球員近日忙於應付DSE,體力或有不足處。

郭嘉諾指揮球隊 (本網記者攝)

外號「冬菇」的葛浚浠在開賽前1天還要參與學校的模擬試,踢足2場的他身心都感疲累,但就表明不會畏縮,盼全隊以團隊精神及意志支撐到底:「踢足球不只講求體力,還需意志支持,在意志薄弱時靠隊友互相扶持,是可以克服困難。」

U18港足的袁世傑與對手爭球 (本網記者攝)

U18組另1場比賽,泰國3:0挫中華台北,目前4隊戰績同為1勝1負、同樣有機會奪冠,明晨10時在蒲崗村道開賽的第3天賽事,將決定冠軍誰屬。

U18港足仍有機會奪冠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