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對後翌日宿醉未醒?6大解酒食物幫到你

@ UPower

謹記,要學懂理性喝酒!

每年最尾的一個星期總是忙得不可開交,平安夜、聖誕、除夕、元旦接踵而來,一個又一個的派對,這類型的活動少不免會喝酒,酒量稍淺的人第二日很容易出現宿醉情況。除了喝大量水讓酒精排出體外,有一些食物都有解宿醉的效用。

設計圖片

先要了解宿醉的原因,其實就是輕度的急性酒精中毒,大量酒精進入體內令神經系統出現混亂。即使休息過後仍會感到頭痛、頭暈、作嘔等問題,肝細胞未能完全將酒精排出。

1. 電解質飲品

身體排出酒精時同時會排出水份,因而會出現脫水情況,這時侯可飲用運動飲品,補充水份的同時補充電解質,舒緩身體的疲勞感。

2. 綠茶

很多人也愛將綠茶與烈酒混合,令人更易入口。不過綠茶本身有胺基酸及維他命,能夠促進酒精分解,而綠茶本身的抗氧化物亦能保護肚臟。

設計圖片

3. 香蕉

香蕉含有豐富的鉀,這種物質是電解質的其中一種,正正是宿醉後所需的物質,加上香蕉是水份豐富的生果,宿醉後不防一吃。

4. 雞蛋

雞蛋含有半胱氨酸,有助協助肝臟將酒精分解,舒緩宿醉。

設計圖片

5. 菠菜

它含有豐富的菜酸、硫磺及維他命C,這些元素都能對抗宿醉,其中維他命C可加強肝臟排毒的效能。

設計圖片

6. 薄荷茶

薄荷茶對於止嘔有相當不錯的作出,因為它能舒緩腹漲及胃部不適。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