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合跳減肥 每天10分鐘即可見效?

@ UPower

想做運動減磅,可有考慮過開合跳?

網上圖片

開合跳(Jumping jacks),簡單來說就是在跳上跳下的同時張開手腳,不少人視之為簡單的熱身運動。其實這個動作好處多多,它是基礎的有氧運動,快速提高心跳率,短時間內消耗熱量,又可以鍛鍊肩膀、手臂到腿部的肌肉。

網上圖片

開合跳的基本,準備姿勢是身體企直,抬頭挺胸,眼睛直視前方,雙手放鬆垂在身體兩側。跳起來的時候,雙腳向外張開,雙手高舉過頭到接近頭頂正上方的位置。雙手雙腳都打直,膝蓋不要彎曲。跳回地面時,先由腳尖落地,膝蓋可以微彎,減少衝擊力,避免骨折。然後雙腳和雙手回到原位。有些人可能習慣跳下後蹲下抱膝,但其實這樣會傷害膝蓋,並不建議。

網上圖片

基本的開合跳就是不斷重複以上動作,一開始入門可以降低速度,做熟後慢慢加快,可以增加熱量消耗。如果想要減肥,建議一天做2至3個循環。如果想有好效果,建議早午各一次。每天做開合跳最多消耗300至500大卡的熱量,搭配適量飲食,有機會一個月內減2至3公斤。為了避免受傷,一般建議開合跳每跳30秒、休息15秒,以持續10分鐘為一個循環。

不過要留意一點,如果膝蓋有傷的人,做開合跳可能會讓傷勢更重。此外,有一定體重的人跳躍會對膝蓋會造成負擔,建議先用其他方法減磅後再做開合跳。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