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賽】球員願試職業路 U18港足備戰亞青外重新出發

matthewli @ UPower

由1:0領先迫近冠軍到被泰國U18反勝1:2而包尾,香港18歲以下足球代表隊在國際青年邀請賽U18組最後一天賽事經歷「大起大落」,在4隊中排名最尾並非終點,接手球隊半年的主教練郭嘉諾喜見陸續有球員改變想法、願在未來試走職業路,已投身港超的主力林樂勤也相信隨著更多隊友可專注訓練,球隊實力必會進步。U18港足備戰亞青盃外圍賽的路途,以今日的失利為起點重新出發。

楊弌容(右)今日又為U18港足建功 (本網記者攝)

今日2場比賽前,4支參賽球隊都有機會奪冠,許勝不許和的港足開賽10分鐘由楊弌容開紀錄,一度迫近冠軍,但隨著泰國U18反超2:1、鄰場中華台北U18以1:1戰平新加坡U18,完場笛聲響起也代表U18港足在賽事錄得1勝2負而包尾,泰國U18則以2勝1負奪冠,在比賽末段傾力進攻但無法再入球的U18港足球員,賽後失望之餘不少人更流下男兒淚。

U18港足門將謝家榮(左)、列凱逸忍不住流淚 (本網記者攝)

郭嘉諾賽後表示,U18港足球員在戰術理解能力方面沒大問題,但個人技術比3支客軍有所不及:「半年前我接手球隊後,著力於找出不足之處,其中一大問題是進攻時由後場運球上前,但並非一朝一夕可以改變,3支外隊的球員個人技術勝於我們,但己隊球員從沒喪失過鬥志。」

(本網記者攝)

4隊中包尾無疑非理想戰績,但郭嘉諾更看重培育球員:「大港腳想不再靠大量入籍球員,就要培育本地新秀,我很高興這次賽事隊中20名球員都試過踢正選,而個別球員如楊弌容、林樂勤都有能力如上一批球員中的胡晉銘、陳柏熹等成材,但為未來我們不能只看重發展1、2個球員,而要讓更多人有機會踢比賽。」

郭嘉諾 (本網記者攝)

在過去半年,郭嘉諾不斷向小港腳灌輸讀書、踢足球可「雙線並行」的理念,讓更多球員有了嘗試走職業路的想法,他說:「還記得我最初問他們會否想踢職業足球,結果只有4人舉手,但經過半年更很多球員已有在香港邊讀書邊踢波的想法,當然,這種心態改變是遲了,像上一代的播磨浩謙、顏卓彬就早已決定以足球為前路。」

林樂勤(左)喜見隊友願試職業足球 (本網記者攝)

比賽輸了,但球員心態的改變卻成為U18港足備戰亞青盃外圍賽的新起點,球隊在暑假將會集訓,在英國求學的張高翔、戴偉浚屆時將會參與,亞青外前仍會有另1次集訓,林樂勤就相信有更多隊友願試走職業路,球隊成績將會更好:「有時香港隊練習、比賽,部分隊友都無法出席,甚至賽前1、2天的練習都不齊人,這次比賽只有2、3人可以3日踢足270分鐘,若然大家能專注在足球及備戰亞青盃,默契、配合一定更好,成績也會改善。」

U18港足將備戰亞青盃外圍賽 (本網記者攝)

U15組比賽,U15港足0:4負泰國U15,屈居對方之下得亞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