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名將之後」﹗祖斯甸古華特出沒注意

jacko.kwok @ UPower

擁有「全能足球」美譽的荷蘭,素來人材輩出﹗然而,經過2014世界盃奪得季軍後,「橙衣兵團」出現青黃不接的斷層,更在兩年後的歐洲國家盃無緣決賽周。2017年的3月,其中一位「星二代」因為一個入球,成為傳媒焦點,他是柏德列古華特(Patrick Kluivert)的兒子,年僅17歲的祖斯甸古華特(Justin Kluivert)。

祖斯甸古華特打開在阿積士的入球戶口,迅即成為荷蘭球壇的焦點。(阿積士官網圖片)

司職右翼的祖斯甸古華特,上周末在荷蘭甲組足球聯賽,上半場32分鐘建功,協助阿積士作客1:1逼和精英隊,亦是這位荷蘭後起之秀職業生涯第一個入球。巧合的是,祖斯甸古華特這個入球,與父親古華特在荷甲射入的最後一球,相距十年零一日,當時古華特代表燕豪芬,射入的對手正是阿積士。而古華特當年以18歲58日之齡,為阿積士攻入第一球,如今兒子的成績還比他優勝。

身穿45號球衣,身高1米75的祖斯甸古華特,至今已為阿積士上陣11場。6歲已投身阿積士青訓學校的「JK」,去年正式得到球會提供的職業球員合約,並曾在阿積士U19,與擔任教練的父親合作。不過父親於去年七月,正式轉職巴黎聖日耳門,出任體育總監。而在祖斯甸古華特第一次正式為阿積士披甲,這位父親更在社交媒體表示,為兒子的成就感到自豪,而且非筆墨所能形容。

祖斯甸古華特在阿積士簽下第一張職業球員合約時,父親特別在社交網站貼文,留住這一刻。(古華特Instagram圖片)

值得一提的是,阿積士作客精英隊,焦點除了「JK」之外,還有哈索賓基的姪兒尼祖哈索賓基,亦在這場賽事,下半場尾段後備上陣。

Facebook Conversations